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全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方案评审会
来源: 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日期:2022-06-13 10:47
 
浏览量: 1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推进全省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6月8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全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方案评审会,对岳阳市、益阳市、郴州市、永州市申报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方案进行评审,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广,郴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成谷、永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恩广出席会议。评审会邀请了来自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湖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院、常德市公交公司、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的五位专家,岳阳市、益阳市、郴州市、永州市人民政府、交通运输局、公交企业,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等有关单位和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岳阳市、益阳市、郴州市、永州市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的汇报,提出了修改建议,并进行了认真审议。五位专家分别介绍了上海、南京公交优先创建、验收经验做法,给出了具体指导性建议。

参加评审的岳阳市、益阳市、郴州市、永州市人民政府领导表示,将根据本次会议要求和专家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并将加强政府统筹、加大部门协调配合力度,以此实施方案为引领,落实公交优先政策,强化财政补贴,保障公交用地,列入财政预算,还将公交优先创建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内容,争取在规定创建期限内实现公交优先各项创建目标。专家组认为岳阳、益阳、郴州、永州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可以作为创建的依据。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广指出,公交出行是民生工程,公交优先实质是人民优先,发展公交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各创建城市人民政府要充分认识到公交优先创建对民生保障的重要意义,切实高度重视,以公交优先创建为契机,加快城市公共交通建设,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