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马捷主持召开2022年第26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日期:2022-12-26 09:07
 
浏览量: 1
 
|     |  |  

122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马捷主持召开2022年第26次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驻厅纪检监察组、交通运输工会、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向《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及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今年经济形势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了国际经济环境,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工作认真分析了我省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明确了2023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原则和重点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和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四好”理念,坚定落实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围绕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与物流融合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推动湖南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落实省纪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举措。要充分领会文件精神要义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一以贯之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牢记“三个务必”,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组织学习,迅速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所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做到人人知晓、个个明白,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抵制歪风陋习要对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作风建设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当前巡视整改、清廉机关建设、廉政风险排查、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警示教育等工作深入查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的短板不足,列出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开展全面整治,以实招硬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要切实加强作风监督,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严肃惩治违规吃喝、违规接待、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着力纠治以“讲课费”“授课费”等名义收送礼品礼金、以电子红包快递物流“隔空送礼”和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中索拿卡要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纠正落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方面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层层加码、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和彰显“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