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湖南省第二批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名单出炉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日期:2023-01-05 10:57
 
浏览量: 1
 
|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农村群众乘车难、乘车贵、乘车不安全等问题,逐步推动交通运输领域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了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

按照“集约经营、统筹规划、乡村全通、价格惠民”的验收要求,经相关县市区自查、市州初验、省厅复核及综合整改等程序,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命名长沙县等22个县市区为全省第二批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

全省第二批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名单

长沙市: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

衡阳市:南岳区

湘潭市:韶山市

岳阳市:临湘市

常德市:安乡县

张家界市:桑植县

邵阳市:武冈市

郴州市:北湖区、苏仙区、安仁县、桂东县、临武县、汝城县

永州市:蓝山县、零陵区、冷水滩区、新田县

怀化市:会同县、靖州县

湘西州:吉首市


    此次命名的示范县(市、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四好农村路”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再接再厉,进一步探索农村客运与邮政、旅游、供销、客货邮融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客运一体化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各市州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要认真组织学习、推广示范县的创建经验,指导其它地区积极开展创建,不断扩大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