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交通运输部来湘开展2023年度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调研工作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日期:2023-03-01 09:36
 
浏览量: 1
 
|     |  |  

2月22日至24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路网中心、武警第二机动总队相关负责人来湘调研2023年度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工作。

23日,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湖南娄底)储备中心(以下简称“湖南国储中心”),实地察看了仓库内装备物资储备情况和信息化建设情况,观看了《奋进新时代争创一流国储中心》宣传片,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娄底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要负责人关于湖南国储中心建设、运营以及围绕2023年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开展的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湖南省储备中心建设运营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实地调研位于娄底市经济开发区内的3处预选应急演练场地和醴娄高速扶州互通施工现场预选场地。

24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恒主持。会上,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林岚,厅公路养护管理处处长周超汇报应急演练前期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有关重大决策的第一年,要充分展示公路交通应急处置工作取得的成绩,加强部、省以及军地的沟通联系;要充分发挥湖南敢打敢拼干、争当第一的精神,坚定信心,组织好本次应急演练;要强化组织机构,成立演练“场地、装备、脚本、导演编剧、安全、后勤、展示和评估”等工作组,落实好责任分工,明确各阶段时间节点,统筹时间安排,举全省公路交通应急力量,为举办一次高质量全国应急演练贡献“湖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