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马捷主持召开2023年第13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日期:2023-09-11 10:12
 
浏览量: 1
 
|     |  |  

  9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捷主持召开2023年第13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第十二届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省委绩效考核指标任务分解方案。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驻厅纪检监察组、交通运输工会、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国之大者”的战略高度,对加强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加强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等工作作出部署,释放了守住耕地红线、维护粮食安全的鲜明信号。我们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落实,特别是在交通项目建设中要科学统筹,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要认真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临时用地复垦未落实影响耕地安全问题专项整治,构建常态化监管机制,增强依法依规用地意识,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加强军事治理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以高水平治理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增强国防观念和交通战备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建强后备力量,夯实战备基础,扎实推动交通战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十二届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体抓好贯彻落实。要逐字逐句认真学习理解,对照目标要求,建立工作台账,突出重点,明确路径,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举措,逐项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要全力抓好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推进航港资源整合,高质量完成省“十大基础设施”“十大民生实事”交通任务,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服务品质,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开路先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绩效考核指标任务分解方案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各牵头处室要对照考核指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时间表、线路图、责任人,主动加强与省直考核责任单位对接,掌握工作主动权,争取考核取得好的等次。要定期调度,紧盯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定期调度指标进展情况,并向分管厅领导及时报告,必要时提请分管厅领导调度。要加强沟通,主动对接,注重总结归纳,按要求向省绩效办报告工作进展。要奖优罚劣,严格问责,对严重失职渎职并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