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推进会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日期:2024-03-20 09:37
 
浏览量: 1
 
|     |  |  

  3月14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刘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马捷主持,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任成志出席,省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卫华等高速公路主要投资人及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负责人、厅直相关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高速公路主要投资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扬要求,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扩大有效投资。高速公路建设具有投资大、辐射广、带动强等特点,是交通运输领域扩投资、稳增长的主力军、排头兵,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有着极其重要作用。2024年,我省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840亿元以上,其中高速公路投资550亿元,占总投资的65.5%,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完成情况直接影响全年投资任务。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使命感、责任感,加大要素投入,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省扩大有效投资贡献力量。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高质量建设的形势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回答了交通运输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新时代交通运输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对高速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按照交通运输部推动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五个更高”要求,即瞄准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推行更高效率的建设方式,打造更高品质的工程实体,实现更高效能的组织管理,提供更高水平的支持保障,因地制宜,主动作为,推动在湖南高速公路建设中落地落实。要找准问题,分类施策抓好解决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收集汇总项目一线反馈的各类问题,分门别类,建立清单,明确责任,逐一破解。要按照政策类、协调类、要素保障类、责任落实类等建立问题清单,举一反三,靠前服务,积极协调争取,强化督查跟进,完善机制措施,确保解决一个问题化解一类问题,确保项目顺利高效推进。要压实责任,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夯实工程质量安全基础,强化项目合同管理,加强施工现场管控,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打造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安全的品质工程。要加大监管力度,不断优化工作机制,用好约谈、挂牌督办、信用评价、行政处罚等措施,牢牢守住工程质量安全红线底线。要创新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方式方法,强化工程质量责任追溯追究,完善“智慧质监”系统,提升监管的精准度、及时性。要优质高效服务,主动加强调度协调,优化审查审批流程,加快项目推进。要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要求,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建设氛围。

  马捷要求,一要加强投资人管理,建立投资人信用评价体系,共同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二要加强工程管理,狠抓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统筹兼顾建设、运维、管理,共同打造精品工程。三要加强协调调度,优化流程,主动服务,靠前指挥,共同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服务保障,对项目反映的困难问题,要逐项梳理,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解决路径和时限要求,切实为项目建设服好务。五要加强责任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善责任体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尽可能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确保超额完成年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