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全省交通新闻
推动交旅融合发展 省交通运输厅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日期:2024-04-15 09:37
 
浏览量: 1
 
|     |  |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马捷会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一行,就推动交旅融合发展进行座谈交流。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欧阳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苏清贵出席座谈。

  双方围绕《“畅游湖南”交旅融合示范工程建设规划纲要》编制深入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建立会商协调机制。

  马捷强调,加快推进交旅融合发展对于加快交通运输和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突出规划纲要指导性、操作性,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确保示范项目实施有保障、能落地,同时要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能职责,推进交旅融合拓宽项目建设筹融资渠道,进一步建立健全两厅协调会商机制,统筹好通道建设和景区发展,做好项目筛选,着力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旅游功能,实现文旅、交通互促共进、融合发展。

  李爱武指出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天然具有共生互促的关系,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协作,建立交流互动机制,换位思考、同向发力,充分吸纳彼此意见建议,强化《规划纲要》引导性,推动尽快落地实施,共同打造一批交旅融合示范项目,促进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双赢发展、共同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及文化旅游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