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编稿时间: 2019-11-14 23:56 来源: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根据岳阳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和支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施方案要求,11月5日至13日,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组织在职在岗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417人,分三批到岳阳县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汨罗任弼时纪念馆、平江咏生苏区旧址、新四军平江通讯处旧址、平江惨案陈列馆、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汨罗任弼时纪念馆、平江惨案陈列馆、平江起义史料等陈列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支队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历史文献、资料、照片、珍贵文物等,一段段详细的史料记载,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一件件真实的年代遗物,仿佛把我们带入了那个硝烟弥漫、英勇杀敌的战争年代,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感叹革命成果与今天的幸福安宁生活来之不易,值得格外珍惜。

在任弼时纪念馆铜像广场,支队党员代表向任弼时铜像敬献了花篮,党委书记、支队长范律缓步拾级而上走到铜像面前,肃立致敬并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向任弼时铜像三鞠躬。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在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易汉香的领誓下,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洪亮的铮铮誓言,响彻云霄,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

在史实陈列馆和平江咏生苏区旧址、新四军平江通讯处旧址,通过不同的影像图片资料、文字解说方式生动地再现了任弼时、彭德怀、滕代远、王超奎、涂正坤、高咏生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寻求真理、救国救民,带领民众众志成城、英勇抗敌的光辉形象,展示了他们在民族危亡时刻的血性及无私奉献精神。特别是任弼时同志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及彭德怀同志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所作出的历史功勋,让在场的党员干部为之动容!

活动当日晚上,支队在平江县连云山组织了红色教育党建拓展篝火晚会。支队各二级机构党支部党员轮流上台表演节目,节目内容丰富,表演精彩绝伦,同时支队领导积极参与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大家融入在一起,增进了友谊,融洽了感情,提升了支队的向心力、凝聚力。

参观结束后,党委书记、支队长范律带领支队党委成员及部分中层骨干来到平江县加义镇周方村扶贫点,在村部与周方村村支两委干部座谈,详细了解村里及前期帮扶情况,与村干部商讨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开源节流、树立信心,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范律给福利院的老人送上慰问金,并叮嘱老人家防寒保暖、注意身体。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增强了对抗战史的深刻认识,还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惧挑战,提振精气神,铆足闯拼劲,讲人格、谋人事、聚人心,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滚石上山的精神,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锻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助力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