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平益高速:抓好疫情防控 稳妥有序复工
编稿时间: 2020-02-12 09:04 来源: 岳阳电视台 
 

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2月10日,省重点工程平益高速项目启动第一批次复工复产,加速推进“三桥三隧”等关键性工程建设,2月15号,全线18个标段将实现全面复工。

在湘阴县鹤龙湖镇的平益高速南阳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佩戴好口罩,填写好个人疫情申报承诺书,领取安全知识口袋书后,方可进入工地,而且一天测量体温次数不得少于四次。

湖南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伟:疫区过来的人员和疫区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以及与有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我们是暂缓进入,从源头上控制疫情的输入,严防死守,打好这场疫情的阻击战。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安全,保障工程进度。在白泥湖湘江特大桥,主桥9个墩组有7个位于水下,即使在枯水期,最大抽水深度仍达到了30米,工人要下到钢围堰底部才能进行承台施工。为防范安全风险,施工方采用数字化3d模拟视频技术,对钢围堰结构所受到的应力进行实时监控,及时预警。在南阳湘江特大桥,省内首次应用的深水“8”字型双壁钢围堰,可节省钢材约40%,缩短工期近三分之一。

湖南平益高速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国庆:在今年四月底汛期来临之前,必须要所有的主墩浮出水面,因为汛期过后,我们这个施工的难度会增加,我们这个工期的时间也会加长。

平益高速全长176公里,其中平江县境内99.69公里、汨罗市境内17公里、湘阴县境内46公里,是目前全省在建投资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我市形成市域1小时交通圈,成为岳阳对接长沙、益阳的全新城际快速通道,带动沿线经济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