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复工还要追回耽误的工期?平益高速正在这么干⋯
编稿时间: 2020-02-22 21:56 来源: 江湖那些事 
 

“大家工作中一定要充分重视,了解这些知识……”2月22日上午,在平益高速的平伍高速第八标鹅公尖隧道的施工工地前,该合同段主管安全的副经理朱强为上岗员工做了一个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安全宣讲。每一个建设工人手中拿到了一本防控知识手册仔细阅读起来,其中包含个人防护知识、工作区域防护知识、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事项等10个方面的内容。

据了解,平伍高速第八合同段地跨平江县瓮江镇和浯口镇,路线全长约9.55km,总投资约为6.2亿,其中大桥5座、隧道1座,隧道为平伍高速公路项目关键工程。这是该项目复工的第二批工人,安全培训、发放手册是该项目复工复产实行“45446”工作模式中的一个“规定动作”。

在施工区域,每一个工人必须佩戴口罩和安全帽,要通过一个人行通道的关卡,由工作人员测量额温和腕温进行登记,没有异常才可通过刷脸自助系统,进入施工隧道内进行作业。隧道内,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我们对每一批复工工人都进行全面的防疫知识宣讲,让他们入脑入心。”平益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时通介绍,除了日常的安全规范外,建筑工地复工,疫情防控必须严上加严,项目严格执行湖南路桥集团为复工复产制度的“45446”工作模式,即“4个凡是” 、“5个必须”、“4个到位”、“4个坚持”、“6个带头”,对复工条件、复工准备、具体措施、防疫制度、党员干部作出了具体细致的规定和要求。

“我们受疫情影响,建设进度比预期慢了一个月,复工以后,我们将会加班加点,用七八个月的时间将落下的进度抢回来!”平益八标项目负责人尹志国坦言。为保证平益高速建设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项目部实行“一小组、两大方案、三类台账”。为了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任务到岗,项目部实行值班岗位责任制,每日上下午的人员体温测量和项目部各区域消毒必须有值班领导相应检查签字记录,一日一报,并留存影像资料。口罩的发放、领取、销毁均登记在册。所有来访人员必须经过值班人员体温测量、消毒、口罩发放等一系列防疫措施,经合格登记后才能进入项目部。复工人员必须开具相应健康证明、截取人员相关行程记录和电子健康卡等进行初步核查。外出车辆和人员必须进行车辆人员出处登记,返回车辆和人员必须经过消毒才能进入项目部。

为保障项目所有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项目部购买了口罩约1.5万个、一次性手套750双、84消毒液100L、医用酒精50L、温度计10支,温度枪10支。采取分四批进场复工方式,所有复工人员需经过核酸检测合格后才能上岗,口罩按每人每天2个的标准进行发放。

现阶段,平伍项目第一批复工工人员已于2月10日进场,主要为项目领导班子,均已通过核酸检测;第二批复工人员已于2月20日进场,主要为项目管理人员及隧道施工劳务队伍,进行了核酸检测;第三批劳务队伍将于2月23日-25日进场并安排进行核酸检测;第四批复工人员主要为与湖北籍接触人员,复工时间待定。为不影响当地群众,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项目把位于山区内的隧道关键工程建设作为复工首选。

据了解,平益高速主线全长176.66公里,共18个标段,总投资额243.24亿元,是湖南省“七纵七横”中的第三横,是洞庭湖区环线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预计2022年底完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