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出发!岳阳包列高铁免费送农民工兄弟返岗啦
编稿时间: 2020-02-25 13:37 来源: 岳阳日报 
 

2月25日11点30分,载着555名岳阳农民工的G9681次高铁返岗专列,从岳阳东站出发驶往广东,这是我市与广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劳务协作共识达成后,开行的首趟农民工返岗专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出席欢送仪式。

返岗专列启动,李挚与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前往站台挥手送行。车厢里,农民工隔着车窗竖起大拇指,笑声传递着融融春意。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和务工人员返岗需要,我市人社部门依托跨区域、全领域劳务协作机制,与东莞市、深圳市充分沟通协作,开通了岳阳至虎门的G9681次农民工返岗专列,确保岳阳农民工从家门到车门、从车门到厂门,都有专车专班护送,可以享受到“一条龙”无缝对接服务,确保精准防控和精准输送。

“春节期间我们着重做好务工人员信息排查确认,点对点查证市内外复工复产企业,确保统一接站和输送到岗,解决农民工不敢出、不便出的问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家辉介绍,通过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和湘粤两地紧密协作,岳阳人社部门组织1351名就业信息员和315名劳务经纪人就近宣传发动,采集上报赴粤务工人员信息、组织体检,并安排车辆从家门口接送至高铁站,为农民工返岗全程护航。

据悉,此趟岳阳始发赴粤农民工返岗“点对点”直达高铁专列,票务费用由市人社局承担,农民工免费乘坐,东莞市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在当地组织专车接站。专列已由铁路部门提前消毒,人社部门还为每名搭乘专列的务工人员准备了口罩、洗漱用品、饮食等“六个一”服务套餐,中途经停站不设置人员上下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