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岳阳至湖北方向已开行多地“点对点”临时接返专车
编稿时间: 2020-03-24 10:42 来源: 岳阳日报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趋缓,各地企业纷纷复产复工,省内交通运输也随之逐渐解冻。作为湘鄂赣边界旅客集散地,岳阳旅客运输量日渐看涨。3月23日,记者从湖南龙骧神驰运输集团客运分公司(以下简称龙骧神驰)获悉,为满足市场需求,方便旅客出行,目前除湖北方向,岳阳已基本恢复其他方向省、市际客运班线。

湖南龙骧神驰运输集团客运分公司经理徐彬彬介绍,作为岳阳城区唯一客运班线运营企业,保障岳阳旅客安全有序出行责任重大。此次疫情,对于龙骧神驰来说,损失巨大,但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公司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疏运旅客,最大限度满足了市场需求。事实上,岳阳和长沙两地,经协商,在上级同意的情况下,自2月17日起,岳阳即开通至长沙和平江的2条省、市际客运班线。

根据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自3月起,包括岳阳在内,湖南龙骧神驰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客运企业便开始陆续向市、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申请,恢复省、市际客运班线运营。3月4日上午,随着岳阳至张家界大客车缓缓驶出洞庭客运站,暂停了40天的岳阳至张家界旅游客运班线正式复班;当天,岳阳还先后恢复吉首、凤凰、赣州、常德等中、长班线运营。

到3月15日,岳阳对外客运班线除湖北方向外,至赣州、石狮等地的省际班线,及安乡、南县、沅江、石门、宁乡、浏阳、花园、长寿街、华容、南大、共华、新州、南江桥、荣西、白诺、孟城、相思、相思园、益阳、石板吴(湘阴)、詹桥、钱粮湖、湘潭、乌嘴、草尾、注市等地的50多条市、县际客运班线已全面恢复运营。

徐彬彬透露,随着湖北疫情防控形势趋缓,人们将步入正常的生产生活。当前,岳阳至湖北多地旅客出行需求旺盛,但旅客往返、中转等,还有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解冻后,并报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和客班车对开地相关企业协商一致。龙骧神驰正和湖北等地10余条跨省客运班线在商定复班日期,待时机成熟后有条件进行有序复班。

此外,记者获悉,此前神驰集团还和湖北多地积极对接,开行了几趟岳阳至咸宁、洪湖,和公安、监利、石首等地“点对点、一站式”包车的临时接返专线车。据介绍,目前,从岳阳返回湖北各地的人员必须持有省外认可流动的健康证明和咸宁所属单位或居住地社区(村)接收证明,且须网上报名,并经过工作人员核对身份信息、识别是否为境外返回人员、隔离证明手续等,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在得到电话通知后,方可在到岳阳汽车东站排队等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