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赵平厅长调研岳阳交通运输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4-27 11:24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4月25日-26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来岳调研交通运输工作,他强调,要加强科学谋划,加快项目建设,保证质量安全,提升治理能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岳阳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省高速公路集团、省水运投集团、省交水建集团、厅办公室、综规处、计划处、基建处、港航处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在岳期间,赵平出席了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投产慰问活动,深入城陵矶新港区、云溪区、湘阴县、汨罗市,实地考察调研了城陵矶老港外贸码头、岳阳港化学品船舶洗舱站、城陵矶新港、S208长江经济带沿江公路(道仁矶至黄盖湖)、城陵矶高速芭蕉湖特大桥、G353岳阳城区段、湘阴县虞公港码头、平益高速伍益段白泥湖湘江特大桥、汨罗市“四好农村路”、汨杨公路、G536汨罗段、汨罗客运总站等项目规划建设及运营工作。

4月25日下午,召开了岳阳市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副市长杨昆汇报了工作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及项目建设单位发言,副厅长曾胜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业务指导。

市长李爱武对省交通运输厅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要高起点抓好交通规划编制。紧跟国家“新基建”政策走向,高标准编制好交通发展专项规划。高速度抓好交通项目建设。坚持以稳项目来稳投资,以稳投资来稳增长,全力抢进度、赶工期,加快推进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等交通项目建设。高水平抓好交通行业治理。统筹推进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交通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加强道路养护工作。高效益抓好交通事业发展。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交通运输事业的各领域各环节,加强交通工程质量管控,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赵平厅长对岳阳市近年来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岳阳交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交通要做负责任的行业、有担当的部门,要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更多实物工程量,6月底前完成通组路全覆盖工作,争取超额完成省定投资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要坚持规划先行,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战略机遇期,站位更好、立意更深,认真编制好“十四五”交通规划,做好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保障项目可实施、能落地,为大城市建设提供支撑。要高度重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强化交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提升行业形象。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加强道路运输、公路运营、建设施工、水上交通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无重大事故发生。省高速公路集团、省水运投集团、省交水建集团要加快在岳项目建设进度,保证质量安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岳阳市要加强协调服务,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实现地方与企业双赢。用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岳阳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