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岳阳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正式投产
编稿时间: 2020-04-26 15:44 来源: 岳阳日报 
 

4月25日上午,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正式投产。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投产仪式,并慰问各参建单位和全体项目建设人员。

4月的城陵矶港英姿焕发,天蓝水绿,岸线美如画。环保提质改造后的城陵矶港绿草茵茵,焕然一新,巨大的银白色“胶囊”形仓库屹立在洞庭湖边、长江口上,已然成为新地标。南大门外T3转运站楼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

随着项目正式投产,全新的卸船机、皮带机、装车机等设备悉数启动,全程自动化运作、微动力除尘导料,无扬尘、无撒漏,再也听不到嘈杂的机器轰鸣声,长长的皮带则将红色的铁矿石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一节节火车箱,它们将被运到省内各大钢厂。

据了解,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是全国内河港口环保提质改造的标志性工程,总投资4.1亿元,去年6月开工建设,今年4月整体竣工。主体工程为巨型“胶囊”形仓库,长470米、宽110米,高46.5米,面积约5.1万平米,是目前亚洲最长、最高、面积最大的网架结构港口散货料仓,为长江流域首例。

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淘汰落后产能,拆除3个泊位,退还300米岸线,修复绿地2万平米,提质改造2个5000吨级散货泊位,通过散货封闭堆存、皮带封闭运行、微动力除尘导料、污水净化处理等措施解决了环保问题。同时,还打造了高效生产线,1.5小时可完成一列55节车厢、3500吨散货装车,年吞吐能力可达1000万吨,效率提升近70%的同时降低装卸成本2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