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岳阳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5-22 16:42 来源: 岳阳晚报 
 

“作为源头企业要肩负起企业主体责任,要认真遵守公路相关法律法规,不得违反超限超载运输的有关规定,不得违规为货运车辆超限装载,不得让超限超载车辆出场上路。”这是5月20日,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执法人员深入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康王物流园源头企业宣传时的一幕。

今年5月份是全国第六个“路政宣传月”,从5月开始,该支队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主题,先后组织路政人员深入在建工地,以及公路沿线机关单位等地,采取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到企入户座谈等形式,深入开展了“路政宣传月”活动。本次宣传活动,重点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马路市场、占道经营、涉路施工许可、路域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同时将路政宣传活动与疫情防控、普法释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以及服务社会需求相结合,切实提升宣传活动的效果。

据悉,此次“路政宣传月”活动,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公安交警、高速路管等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执法车辆80台次,深入单位、企业、工地等10余家,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宣传手册600余册,设置宣传展板12块,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解答群众疑问100人次,同时通过加强路政巡查,处治公路安全隐患4处,清理占用公路堆物放料50余处。

接下来一周,该支队直属一、四、五、六、七大队及货运物流执法大队将利用现有设备,巩固线下宣传阵地,在辖区重点路段、超限检测站等加强宣传,方便司乘人员了解相关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的路政执法环境,更好地服务公众安全便捷出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