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汨罗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8-26 10:28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8月22日,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汨罗市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副厅长钱俊君,岳阳市副市长杨昆,以及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参加。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汨罗市客运总站、桃林交通运输服务站、西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观摩站场建设运营,以及公交+电商合作、公交+旅游相关情况。下午的交流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汨罗市创建工作专题宣传片,听取了汨罗市、临澧县、嘉禾县经验交流、中车公司新能源公交车推介发言。省交通运输厅、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法和技巧、验收标准等进行了讲解。

近年来,汨罗坚定不移落实交通先行战略,2018年9月被定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首批示范创建县市,2019年1月完成农村客运改革,正式运营城乡公交,同年被评为全省交通运输综合体系建设工作优秀县市。自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开展以来,汨罗市高标准建成了市客运总站,农村客运全面实现公车公营、镇村全通和公交化运营,最高票价不超过6元,较改革前降幅超过60%,65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在校学生免费或优惠乘车,广大群众“出门不沾泥、抬脚上公交”,幸福感、获得感有效提升,为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赵平总结了当前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成效,并动员部署后段相关工作。他强调,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交通强国试点的重要对策、打破城乡二元结构的重要抓手、解决农村客运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切实抓好第一批创建县验收,扎实推进第二批示范县创建,及时总结创建政策成果。要进一步强化举措,不断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为示范创建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全力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为开启湖南交通强国试点建设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