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全市2020年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9-30 10:23
 
浏览量: 1
 
|     |  |  

9月29日上午,全市2020年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推进会召开。

今年以来,全市按照“政府主导、交通牵头、部门联动、属地管理、依法治超、科技治超”的工作方针,我市车辆超限超载始终保持高压强劲态势,强化依法治超、联动治超、科技治超,紧抓源头治理和路面管控不放松,突出管控重点,实行高速公路出入口、普通干线公路、城市道路、农村公路“四路同治”,常态化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打击‘百吨王’违法车辆专项行动”、“渣土运输治超整治”、“货车改(拼)装专项整治”、“打击避站绕行夜间偷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等集中行动。目前,全市已检测货运车辆109779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511台次,卸载货物21936吨,驾驶证扣分2600余分,查处非法改拼装车辆36台,强制恢复32台。

今年我市投入经费7000余万元,建成公路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22套,建成6个县级治超信息平台。交通运输和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动治超抓出成效,路面超限超载现象已明显好转。下一步,全市各级治超机构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治超工作体系,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全市治超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