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假日不休息 我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拆除高速公路旁违法广告牌
来源: 岳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06 11:48
 
浏览量: 1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 通讯员 赵立文)10月4日早上5:30分,细雨纷飞,寒意逼人,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省高速集团和地方公安,依法对京港澳高速临长段违法广告牌等进行强制拆除,确保长假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根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全省高速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此次高速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清理整顿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筑物、地面构筑物、桥下空间构筑物(堆积物)以及其他设施和标志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为确保集中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对京港澳高速临长段K1429+300南往北、K1431+820北往南二处需先行重点整治的违法广告牌拆除工作做了周密的部署。该支队执法人员通过大量调查,找到违法广告牌权属当事人,并向当事人依法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但当事人拒不履行自行拆除义务,执法人员决定实施强制拆除。为确保强制拆除专项行动的顺利实施,该支队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并与高速岳阳分公司以及当地公安等部门成立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设立指挥组、交通安全保障组、应急处置组、拆除施工组、消防安全组、后勤保障组、宣传工作组等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

10月4日早上5:30分,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高速岳阳分公司以及当地公安等部门依次对京港澳高速临长段K1429+300南往北、K1431+820北往南违法广告牌实施强制拆除。行动中,各行动小组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实施,于当日上午10时圆满完成拆除工作。

据悉,国庆期间,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速岳阳分公司、地方公安等放弃节假日休息,出动执法及工作人员共90余人次,执法车辆30台次,共强制拆除违法大型广告牌13块,违法当事人自行拆除1块。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打击了辖区高速公路违法广告牌行为,重拳整治了交通“顽瘴痼疾”,有效维护了高速公路路产路权,为后阶段专项整治行动的扎实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