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国庆中秋长假我市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10-09 15:41
 
浏览量: 1
 
|     |  |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我市积极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运输形势研判和运力调度,保障了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假期8天全市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116.2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91.6%,明显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一是强化部署。9月3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门研究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对长假期间运输保畅再部署再调度再压实。10月6日,召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紧急会,通报国内、省内交通事故案例和全省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紧急调度会精神,对假期后段返程高峰运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周密组织。完善运输组织方案,优化运力调配,科学安排班次,调度道路客运、公交车、出租车运力与火车站、高铁站、机场紧密衔接,畅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客运企业落实防控措施,优化服务举措,开展联网售票、网络购票、定制客运等服务,提高运输服务质量。同时,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紧盯“两客一危”车辆,强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防范事故风险。

三是严格督查。9月下旬,局领导带队,下沉到县市区进行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强化假期值班值守,值班领导及时调度,市本级排查隐患41个,已经整改到位36个,3台客车停运整改;同时,深入城区各客运站场,进行明察暗访,督促企业落实好运输组织方案,旅客运输做到了即来即走,未发生旅客大面积滞留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