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刘海波带队调研汽渡航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12-03 10:01
 
浏览量: 1
 
|     |  |  

12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地方海事局局长刘海波用一整天时间深入湘阴、汨罗和岳阳县境内汽渡、航道,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守护一江碧水”重托,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打好水上污染防治攻击战,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局领导李中汉、李志勋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刘海波一行首先来到湘阴县湾河、西林汽渡,登船察看渡船运行、应急和救生用品配备等情况,反复叮嘱运营公司负责人,要把安全运营摆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严格遵守水上交通秩序,不抢道、不冒险,自觉维护水上交通安全。随后,刘海波一行到易婆塘采区了解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切实加强管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下午,刘海波一行全程察看了湘阴至南岳坡主航道,要求针对目前枯水季节航道变窄、雾天增多的实际情况,加大宣传督导力度,加密水上巡查频率,完善细化应急预案,保持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调研过程中,刘海波强调,推进我市水运安全、绿色发展,既要立足当前、严抓细管,又要着眼长远、适度超前谋划。要以“守护好一江碧水”总要求统揽我市“十四五”水运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统筹推动一批航道疏浚、岸线码头整治、港口扩能重大项目落地,进一步提质升级水上交通基础设施,充分发挥通江达海的水运优势,为我市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加快打造名副其实的全省第二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