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人员集中培训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12-23 16:38
 
浏览量: 1
 
|     |  |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行业安全监管能力和安全生产保障水平,12月22日,岳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人员集中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局长黄宇辉主持,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安全科(股)长、全市“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等12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省交通运输厅、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专家和领导授课,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责任防事故、推进安责险工作等方面开展培训。

刘海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越来越严,群众对安全生产的关注度和期望值越来越高,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风险越来越大,安全生产关系社会大局稳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肩上责任担实扛牢,任何时候不能松懈。

刘海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单位要结合行业实际,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和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等行动,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海波强调,当前,可能面临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年度工作的考核期,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要在已经开展的专项行动基础上,认真筹划即将开展的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集中整治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都非常重视,市政府主要领导都做出了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此次整治工作是围绕“人、车、路、货、企”等关键要素和环节,集中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车辆“挂靠营运”、不符合国家规定上路运行和人员“无证上岗”等问题,完善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退出机制,推行线路风险评估加快建设“一张网”信息系统,使用可靠适用的安全技术,破解危险化学品运输难题,根治长期存在的顽瘴痼疾,化解更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