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岳阳交通清除高速公路“顽疾”保安全出行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1-08 14:09
 
浏览量: 1
 
|     |  |  

日前,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七大队联合多个相关单位,对石华高速和杭瑞高速岳阳至华容段高速公路存在的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筑物、地面构筑物、桥下空间构筑物(堆积物)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不仅打造了高速公路畅、安、洁、美的通行环境,也切实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据悉,为营造全省高速公路良好路域环境,维护公路完好、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在全省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域内,全面清理整顿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筑物、地面构筑物、桥下空间构筑物(堆积物)及其他设施和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未经许可设置公路标志以外的其他标志,努力实现路域环境“八个无”标准,清零存量、遏制增量,公路安全畅通、路域环境优良的工作目标。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任务进行了细化、责任分解。

行动开展前,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七大队组织岳阳监狱、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杭瑞高速岳常公司路产大队、高速公路岳阳分公司君山路产大队和华容路产大队等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执法车辆10台,清障机械设备4台,在辖区公路沿线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共清理木板堆积物10垛,强制拆除活动板房2套、违法非公路标志牌12块、违建棚屋3处,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效果。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针对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筑物、地面构筑物、桥下空间构筑物(堆积物)整治工作,该支队将密切与当地政府、公安、高速公路路产部门等联勤联动,建立联合专项整治长效机制,彻底清除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人民群众营造“畅、安、洁、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岳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