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杨昆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岳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7 09:16
 
浏览量: 1
 
|     |  |  

1月26日,副市长杨昆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专家,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县(市)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执法检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彻底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在临湘市长安汽车站,杨昆一行认真查看了从业人员资格证,详细了解“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落实情况;在临湘城西加油站,杨昆检查了该站消防设施,对摩托车加油和油罐车卸油流程进行了询问。

随后,杨昆来到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和中国石化催化剂长岭分公司,现场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听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应急预案等情况,要求企业发现问题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严格执法、跟踪督办,依法依规推进安全隐患逐项排除到位、整改到位,确保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程序万无一失。杨昆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须臾不可放松。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强化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明确企业法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的领导机制、组织机制、工作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加强日常值班、巡查和应急演练。要加大执法力度,通过采取限期整改、停产整顿、顶格处罚、关闭取缔、查封扣押等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和隐患排除到位,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