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刘海波督查中心城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2-03 08:55
 
浏览量: 1
 
|     |  |  

2月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地方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波到中心城区火车站、汽车站和码头,督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运输保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抓好春运工作。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地方海事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领导参加。

在火车东站,刘海波仔细检查进站口和出站口疫情防控工作登记本,了解疫情防控的流程和各种措施。他强调,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逐渐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一定要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阻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途径传播。

在汽车东站和洞庭汽车站,刘海波详细了解“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落实情况。针对今年春运客运量较往年明细下降的情况,他强调,春运工作是当前最关键的工作,要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做到客流下降,但安全生产责任不减半分。

在市地方海事局水上综合执法大队督查时,刘海波指出,水上交通是大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制定水上交通运输保障、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快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力度,切实发挥综合执法的合力。

刘海波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意识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工作;要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出行满意度,营造畅通、安全、优质的交通环境,强化协同协作,形成春运工作强大合力,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畅通、有序。

刘海波还现场督查出租车和公交车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