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永恒丰碑 筑牢信仰根基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4-16 17:26
 
浏览量: 1
 
|     |  |  

 

按照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4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海事局以及市蓝天救援队的党员干部80余人,在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永恒丰碑 筑牢信仰根基”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周赞先同志主持。

先烈们用热血书写信仰,用生命诠释忠诚。全体人员排列整齐方阵,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献花曲》中,4名同志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单位领导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

烈士的墓碑就是永恒的丰碑!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刘军同志介绍了英烈群体三位代表的事迹。郭亮烈士,提着脑袋干革命”,被毛泽东同志称赞为“有名的工人运动的组织者”,著名工人运动领袖。陈毅安烈士,在长沙战役中牺牲,他留给妻子的只有一封无字家书。1951年,毛泽东同志亲笔签发了首批革命牺牲军人家属光荣纪念证,陈毅安烈士的证书为第九号,他也被称作共和国第九烈士。张超烈士,为了中国海军舰载机事业献出宝贵生命,被追授为“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张超“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他们三位是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的代表!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

李中汉同志领学《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市地方海事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中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点篇目《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英雄,是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是平常日子鞠躬尽瘁。他们身上见信仰信念、显家国情怀,是看得见的哲理、鲜活的价值观。无论哪一个时代,都需要我们的英雄。革命年代如此,和平年代同样如此。要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个人价值,要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前途命运中去,奉献社会,添砖加瓦,把小我融入大我,以涓滴之水汇聚成势不可挡的时代洪流。

李中汉同志还组织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的有关要求。近期,还将从党组党委、支部和党员三个层面,采取宣讲报告会、集中研讨、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第二次专题学习。

 

活动最后,全体同志缓步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瞻仰了张超烈士纪念园,敬献的一支支菊花,表达了同志们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弘扬是最好的纪念!将立足本职工作,深化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