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到交通运输系统宣讲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4-30 16:59
 
浏览量: 1
 
|     |  |  

4月2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集中学习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岳阳市委党校、岳阳市行政学院、岳阳社会主义学院副校(院)长霍益辉同志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中汉同志主持报告会。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海事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系统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约170人参加集中学习。

霍益辉教授以《学史增信砥砺前行》为题,从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积累的宝贵财富等三个方面,为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进行了非常生动深刻的辅导授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宣讲,思想政治受到了一次洗礼,理论认识得到了一次升华,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的信心。

就后段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要求,一是要围绕主题学。局属单位要从党委、支部和党员三个层面,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红色教育、书记讲党课、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紧密围绕各阶段主题,把规定动作严格落实到位。二要突出重点学。在抓好集中学习、班子研讨的同时,指导党员干部搞好自学,对照重点学习书目和重点学习篇目清单,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应用,做到真学真思真悟。三要结合实际学。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交通运输工作的高质量体现学习教育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