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5-11 14:36
 
浏览量: 1
 
|     |  |  

5月1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波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攻坚克难,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行动,推动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7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精神,并对我市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专项整治行动“政治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服务意识明显提高、业务本领明显增强、执法权威和公信力明显加强、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的“六个明显”行动目标,紧盯在宗旨意识、作风纪律、素质能力、担当作为、公正廉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组织开展执法突出问题清理整治、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讲政治优作风强服务专题教育、执法隐患排查防控和执法队伍轮训等“五大专项工作”;要突出抓好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深入整改、总结提升“四个环节”,组织对本地区、本单位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治,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尽快成立高规格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加强统筹领导和周密部署;要尽快制定实施方案,突出岳阳实际和工作重点,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尽快动员部署,分级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强考核督查,把专项整治行动纳入全系统综合绩效考核体系;要建立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促进工作长效;要梳理近年来执法领域网络舆情,分类分区域建立问题台帐;要广泛收集群众、企业和从业人员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坚持开门搞整改;要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加强执法人员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培训,坚决打好这场铁腕治军、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不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