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岳阳市水运事务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5-21 13:25
 
浏览量: 1
 
|     |  |  

5月20日,岳阳市水运事务中心挂牌成立。副市长李美云、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海事局)局长刘海波出席并共同揭牌。

岳阳市水运事务中心由岳阳市地方海事局所属岳阳楼海事处、七里山海事处、岳阳楼港口航务管理所、市城陵矶港口航务管理所、市陆城港口航务管理所、市地方海事局锚地管理处、市长江水上砂石转运协作所、市洞庭湖水上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等8家事业单位组建而成,为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我市水上交通安全、船舶和港口防污染、船舶船员、船舶检验、港口、航道、水路运输市场等监督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

岳阳因水而生,因水而显,岳阳最大、最独特的优势在水运。新形势下如何发挥我市通江达海的水运优势,如何实现从水运大市向水运强市的跨越,是岳阳市水运在新时代必然面对的新课题、新考验、新挑战。市水运事务中心的揭牌成立,标志着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大交通改革的战略决策和市委、市政府着眼统筹综合交通协调发展的部署正式落地生根,也标志着岳阳市水运工作开启崭新的征程,翻开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