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韩永文来岳调研可持续交通发展战略与路径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6-16 17:57
 
浏览量: 1
 
|     |  |  

6月10—11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韩永文来岳调研可持续交通发展战略与路径研究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副市长李美云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韩永文一行调研了城陵矶新港一、二项目现场和港口危化品堆场、铁水多式联运和港口环保项目,在岳阳自贸区中创空天超大型铝合金材料制作项目,韩永文详细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发挥好技术优势,加强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就可持续交通发展战略与路径研究进行了情况汇报,与会单位、企业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参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开展了交流座谈。

韩永文指出,在可持续交通发展战略与路径研究中要充分发挥好水运资源优势,尊重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发挥好政府的主要和引导作用;要对标对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多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发展、协调发展。

李美云表示,岳阳将放大通江达海的港口优势,大力发展绿色水运。放大铁公水空的交通优势,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放大生态宜居的城市品牌,大力发展绿色公交等方面不断发展可持续交通,为全省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岳阳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