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岳阳G353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开展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6-18 16:21
 
浏览量: 1
 
|     |  |  

6月16日上午,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和岳阳市交投集团在G353机场快速通道项目现场联合开展“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包括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专家演示突发事件发生后的现场应急救治方法和急救知识问答讲解等内容。

[边坡坍塌事故经过]:2021年6月16日上午,G353及S209机场快速通道项目的S209公路向家坡中桥以南LK2+010--LK2+070段左侧边坡4名工人正在进行防护工程清理边坡坡面施工作业。此段边坡土质为强风化及中风化的粉砂质板岩、泥质板岩,风化程度不均匀,节理裂隙很发育,岩体较破碎。设计为路堑三维网喷播植草护坡,边坡高度约8米,因今年四、五月份以来连续大雨天数较多,中间数次暴雨大暴雨,雨水进入边坡土体裂隙,土体含水量饱和自重加大,且抗剪能力减弱造成个别路段出现滑移破坏面,处置不当极易发生坍塌。10点25分在S209公路LK2+050处左侧发生路堑边坡坍塌事故,1名工人部分躯体被埋。

[事故救援结果]:经过紧张施救,这名受伤工人员成功得救并由120救护车送往岳阳市人民医院。救护车上的随车医护人员询问伤者并检查伤情,受伤工人意识清醒,身体各项机能正常无大碍无生命危险,送医院进一步治疗。

演练现场,专家还演示了突发事件发生后的现场应急救治方法和急救知识解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6月份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岳阳市交通部门通过多方位宣传和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提升在建交通项目全员安全意识和素质,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达到提升施工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目的。

G353岳阳土马至岳阳东站公路及S209联合村至三荷机场公路(简称岳阳G353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全线总长14.717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5.5米,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861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快速完成高铁和机场的换乘,进一步完善岳阳交通基础网络,有效缓解岳阳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