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我市举办交通运输执法人员集中培训班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7-06 16:50
 
浏览量: 1
 
|     |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行政执法队伍依法行政水平,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法制意识强、执法水平高的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按照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7月5日至9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举办全市交通行政执法第一期集中培训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启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县交通运输局及执法支队行政执法人员50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业务骨干授课和外邀专家相结合的模式,邀请省交通运输厅法制处专家领导、专职律师及市司法部门专家,主要围绕新的《行政处罚法》宣贯、交通运输部《关于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省交通运输法制文书实务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内容紧贴一线执法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培训期间还将组织执法人员讨论和结业考试,以巩固培训学习成果。

赵启鸿副局长在开班动员讲话指出,交通行政执法是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结合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执法为民宗旨、规范执法意识和水平,切实在执法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坚持依法依规,强化执法程序意识,全面贯彻执行新的《行政处罚法》;二是要坚持执法“力度”和“温度”相结合,做到处罚和教育并举,使从业人员真正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三是要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将更多的便民为民服务举措融入执法工作中,树立为民服务貌。他强调,加强执法培训工作,是适应交通运输改革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的需要,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需要,全市交通执法人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学思并重、学用结合,把所学知识更好地应用到实践中去,全面提高自身的交通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