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执法体验周”和“基层站队开放日”活动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7-22 16:11
 
浏览量: 1
 
|     |  |  

7月20日,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超限治理大队和公交执法大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所辖城区货运及出租车企业的负责人和驾驶员、市民代表。他们参观了治超工作宣传展板,观摩治超、纠正出租车违章等各个执法流程。这是我市落实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项为民办实事举措。从六月开始,执法支队将每月的第2周第1个工作日定为“基层开放日”,七月第2周定为“执法体验周”。

为确保活动顺利推进,执法支队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制作了法律法规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印制宣传手册。同时,支队所属各执法大队、治超站邀请交通运输行业企业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普通市民走进基层一线执法办公场地,观摩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过程,畅谈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建议。

开放日和体验周期间,一方面,执法人员向企业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普通市民介绍了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的情况、职责职能和基层站点的工作模式、流程,并对交通运输执法领域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政策进行了宣传讲解;另一方面,重点介绍了当前正在开展的交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表明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虚心接受群众监督的态度和坚决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决心。

开展“执法体验周”和“基层站队开放日”是我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执法公信力的重要项目。通过此项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温度”,进一步增进了市民和服务对象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提升了广大市民对执法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下一步,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创新开放形式,丰富开放内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刀刃向内,严格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