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治超工作和专项整治行动专题调度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8-02 14:56
 
浏览量: 1
 
|     |  |  

7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推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治超工作和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有关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启鸿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推进全系统治超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精准发力,切实治顽疾、控风险、保平安,全面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整改阶段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和执法支队分管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汇报了前一阶段治超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局法制科通报了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市纪委和市顽瘴痼疾整治办7月15日印发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督查情况通报》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治超工作有关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部署了系统治超工作和专项整治行动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加强治超工作是省、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维护交通运输行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严格规范执法,进一步加大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整治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激活治超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工作责任,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定期听取本单位治超工作情况汇报,解决相关问题,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对照省、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督查通报中涉及到的治超方面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挂号销号;要加强督查,定期通报整改情况,对敷衍了事的单位和人员严肃问责。三是要按质按量完成治超工作相关设施建设,要加快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迅速完成治超站提质改造建设,充分发挥县市区治超平台功能,加强数据上传和工作监管。四是要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文明执法,要深挖治超工作的突出问题,加强整改,对不文明执法行为敢于“亮剑”;要在“文明”和“规范”上做文章,认真落实“三项制度”,加强执法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