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市委宣讲团到交通运输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12-23 14:26
 
浏览量: 1
 
|     |  |  

12月23日上午,岳阳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网信办主任罗岚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党员干部,系统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科以上党员干部,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共180人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武会主持。

罗岚主任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堂政治站位高、逻辑严密、视野开阔,具有很强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的辅导报告。

就推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将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班子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引领学、持续深入学、融合贯通学习。二是要掀起学习热潮。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系统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集中辅导、研讨交流、支部书记讲党课、微讲堂等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三是要做好融合文章。要强化行业安全生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对照年度目标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创先争优,实现完美收官;要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把人聚拢、把心凝聚、把作风拧紧、把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要抓紧谋划,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输服务提质、交通行业转型升级等重点,谋划好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