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2021年城陵矶口岸集装箱吞吐量突破60万标箱
来源: 岳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14 09:34
 
浏览量: 1
 
|     |  |  

2021年,岳阳城陵矶口岸开行至外高桥、洋山、东盟、澳大利亚、日韩台等地航线1338班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0.0636万标箱,同比增长18.08%。

城陵矶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60万标箱是重要年度目标任务之一。2021年,市政府口岸办多次赶赴省内外大型企业、重点外贸企业宣传推介岳阳政策和区位优势,帮助从省内外揽货,并协调港航企业开辟城陵矶至重庆航线,启动城陵矶西向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集装箱吞吐量。2021年12月23日,城陵矶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成功获得海关总署正式批复,构建形成“三区一港四口岸”开放平台体系。

口岸营商环境是提高口岸竞争力的重要基础。市政府口岸办持续优化跨境贸易环境,不断提升口岸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建立城陵矶新港码头业务网上服务平台,实现计划预约无纸化,提高办单效率;清理规范口岸通关服务项目,公开口岸收费目录清单,明确清单之外不得收费;实行报关平台服务费用全免,清理规范口岸经营服务性收费;用好用活减免政策,降低物流成本。同时,口岸办全面构建“打、管、防、控”反走私立体防线,重点开展了打击“洋垃圾”、冻品、涉枪涉毒、濒危物品等危害国家政治、经济、生态安全的走私违法活动,岳阳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连续5年位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