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2022年一季度水上联合巡航行动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1-14 14:07
 
浏览量: 1
 
|     |  |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扛牢“守护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政治责任,突出防治船舶污染,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1月12日-13日,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主题为“守护一江碧水 保障畅通平安”的2022年一季度水上联合巡航行动。此次巡航是全市交通机构改革后,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的第一次水上联合巡航活动。

  

  12日上午9时,巡航启动仪式在岳阳楼趸船码头举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志平宣布2022年一季度水上联合巡航启动,局领导李中汉、李志勋,市水运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市水警支队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巡航由北向南,沿湘江干线航道从岳阳楼开始航行至湘阴南门港,总计往返里程220公里,途径了湘江干线城区段、岳阳县段、汨罗段和湘阴段大部。岳阳县交通运输局参与了扁山至岳汨界巡航,汨罗市交通运输局参与了岳汨界至湘汨界巡航,湘阴县交通运输局参与了湘汨界至湘阴海事码头的巡航。

巡航重点检查了航道枯水期战枯保通、汛期防汛抗洪抢险、抗击冰雪雨雾大风等恶劣天气等各项重点任务的开展情况,船舶在AIS应用、证照配备、船员配置、防污设备安装使用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水域通航秩序与航道状况。此次巡航注重加强与各县市的交流,查摆了当前工作的难点、重点,共同探讨解决方法,为基层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