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全面部署2022年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1-14 16:46
 
浏览量: 1
 
|     |  |  

为深入贯彻省、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陈飞副省长提出的“安全、健康、畅通、温馨”总要求,严密组织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领域运输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1月1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志平主持召开会议,调度部署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科室、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有关春运保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明晰了各单位春运期间的工作职责。

会议指出,今年春运即将到来,各级领导对春运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责任重、压力大。

会议要求,要增强“过年就是过关”的警觉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调度督导,确保春运举措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坚实有效。要坚决完成目标任务,统筹保安、保畅、防疫三大任务,保障道路通畅、运输顺畅,杜绝疫情发生。要从严压实各方责任,局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聚焦洞庭湖大桥、水上等重点部位、领域,发挥监控平台作用,防范事故发生。要全面排查督导,局领导要落实带队督导联点“三站一场”和县市区工作制度,督促相关地方和单位开展地毯式检查,严格排查隐患。要重点关注人流密集场所、冷链物流企业和工具等疫情防控薄弱环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通风消毒、测温验码、人员防护、佩戴口罩、设置1米线、医疗应急准备等各项措施,严防疫情经由交通运输工具或途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