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湖南首个客运码头岸电站在城陵矶港建成投运
来源: 岳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18 11:31
 
浏览量: 1
 
|     |  |  

近日,随着世纪宝石号游轮停靠岳阳城陵矶客运码头,从该码头低压岸电桩接口进行接线充电,标志着城陵矶客运码头岸电电能替代示范项目正式进入运营阶段,这也是湖南省建成投运的首个客运码头岸电站。

岳阳城陵矶港是湖南最大港口,长江八大深水良港之一,长江中游水陆联运综合枢纽港口,也是湖南最大的水路客运码头。在客运泊位建设岸电设施是全面建设“绿色港口”的重要环节,对长江流域岸电建设使用具有示范引领效应。

城陵矶客运码头岸电项目的建设投运,预计可实现每年电能替代电量58.4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112.6吨、硫氧化物1.8吨、氮氧化物2.5吨、颗粒物0.24吨,实现以电代油清洁能源的使用,减少靠港船舶污染排放和码头噪音污染,改善港口的工作环境及船员的生活质量,提高码头运营效益,凸显环保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