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志平到西冲村现场调研办公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4-29 10:22
 
浏览量: 1
 
|     |  |  

4月28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志平到乡村振兴联系点岳阳县筻口镇西冲村调研,结合“四亮”主题活动,带头亮身份、察民情、解难题、办实事,先后查看了村组公路建设和西冲畜禽水产有限公司情况,督促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抓党建引领、强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黄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武会一同调研,局办公室、人事科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局驻村工作队和镇、村负责人的发言后,卢志平与大家交流了对乡村振兴的理解认识。他表示,西冲村作为省级乡村振兴重点村,有基础、有条件。在“五大振兴”中,产业振兴是基础,要针对西冲村的实际、优势进行深度挖掘;人才振兴是重点,要立足自身,把党员、青年群众教育培养好;文化振兴是灵魂,要加强传统文化、法治、党史等学习教育,倡导良好民风,提振精神状态;生态振兴是支撑,要保护好农村自然生态资源,建设美丽乡村;组织振兴是关键,要把优秀年轻的大学生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充实村支两委力量。要发挥好后盾单位、属地党委政府、村支两委的作用,整合多方面力量,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共同促进西冲村的振兴。

会上,还就大屋鲁家桥危桥改造、村组公路建设、防返贫监测兜底、熊白路及接线提质改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