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宣讲暨“四亮”主题活动提质增效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5-16 17:48
 
浏览量: 1
 
|     |  |  

5月13日,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宣讲暨“四亮”主题活动提质增效培训班正式开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熊少先同志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市直机关工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辅导授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辉同志主持会议。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约150人参加。

为确保本次办班培训效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对培训内容精心设计、严格把关。培训内容既有书记带头讲党课,也有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宣讲,还有党支部工作实务,更有今年党建重点工作--“四亮”主题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巡察整改解析等。培训形式多样,既有专家讲座,也有视频观看,还组织了互动交流,学习氛围非常浓厚,普遍反映效果良好。书记们纷纷表示,像这样的办班培训,很及时、很扎实,形式好、内容丰富,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抓党建的信心更强了、底气更足了。

2021年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参加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机制体制重建、职能职责重整、组织构架重调,全系系统形成了“一局一队一站四中心”总体机构框架。通过机构改革,一方面理顺了机制、厘清了职责、激发了活力、促进了发展,另一方面带来了人事岗位大调整、书记队伍大变化。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认为,加强党建引领、选准用好书记、提升能力素质、强化红线思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其政治能力、业务素质、品德修养,关系到各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关系到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关系到全体交通运输人的地位形象。抓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打造一只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形象良好的书记队伍,让各级党组织书记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清廉清正的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