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李建华调度交通运输工作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5-18 15:57
 
浏览量: 1
 
|     |  |  

5月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华到市交通运输局调度长江湖南段河长制、疫情防控、交通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和物流保通保畅等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星耀和局领导卢志平、张建辉、孙晓红、李志勋、李中汉、殷宏亮参加。

李建华听取了我局贯彻落实陈飞副省长4月12日在岳阳调研长江湖南段河长制工作讲话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的加快湘阴虞公港规划建设、全市交通重点项目推进、物流保通保畅、“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等方面情况汇报。李建华指出,交通运输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四好”标准,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养护管理、运输服务和港口岸线整治以及水环境保护,为我市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要科学谋划,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认真落实、全面压实长江湖南段河长制工作责任,尽快出台“一河一策”方案,加强沿江环湖排污口动态监管,严防反弹。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一江碧水”嘱托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坚持统一规划、合理开发原则,积极发挥我市水运的比较优势。抓紧筹备市水运发展联席会议首次会议,就调整运输结构、扩增岳阳港运量、虞公港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交任务、督进度。三要强化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物流保通保畅、“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过程监管,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密切跟踪中央部委、省级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动向,破解交通重点项目融资难点。四要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的工作联系,积极对接汇报,争取关心支持,为夯实我市交通枢纽地位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