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我局集中培训交通综合执法和法制骨干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17 10:08
 
浏览量: 1
 
|     |  |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加强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推进公正文明执法,构建综合执法运行新机制,根据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3年)》和市局《2022 年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教育实施方案》要求,6月13日至14日,市局举办了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法制骨干培训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为期两天。6月13日上午为第一阶段,系统各级各单位领导干部、法制审核人员共计150人参加;6月13日下午至6月14日,为第二阶段,系统各级各单位法制审核人员80人参加。培训期间,省交通运输厅法制处领导、湖南省理工学院法学教授、行业综合执法理论和实践专家到场授课,内容主要是宣讲省交通运输厅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构建高效运行新机制的相关文件精神,解读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和水上执法、公路治超业务培训以及市局制订出台的综合执法长效机制等文件精神等。

张建辉在培训班上指出,随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不断深化,加快构建高效运行新机制,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是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重大举措。他强调,推进依法行政、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永远在路上,要结合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执法为民宗旨、强化规范执法意识和水平。一要带好一支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推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综合执法队伍。二要构建一个体系。全面落实交通运输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市局《全面落实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实施方案》、《全面推行说理式执法的指导意见》,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促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走深走实。三要树立一种形象。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是法律法规的具体执行者,是依法行政的中坚力量。要在创先争优中当好讲忠诚讲服从的“践行者”、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的“捍卫者”、市场秩序的“维护者”、行业形象的“塑造者”,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提升行业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