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局党组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环保专题学习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人事科 
 
发布日期:2024-04-03 16:32
 
浏览量: 1
 
|     |  |  



  

    4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军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环保内容。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水利与环保工程事业部部长、高级工程师雷路平作专题辅导。局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和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涉水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雷路平围绕如何践行“守护好一江碧水”,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的重要论述,从内涵、法规与保护要求、具体案例等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刘爱军指出,局党组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专题学习,目的是进一步学习贯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由局党组带头,从领导干部做起,树立底线思维,提升干部职工生态环保意识,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刘爱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湖南作出的“守护好三湘大地的青山绿水、蓝天净土”重要指示精神,提升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认识。要强化问题整改,重点推进《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省第二轮环保督察组通报的典型案例和交办线索、问题的整改落实,迎接中央第三轮环境保护督察。要保持常态长效,持续做好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日常监管工作,抓好“三无”船舶整治。要繁荣水运市场,贯彻市委“1376”总体思路,服务“1+3+X”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发展多式联运,改善运输结构,提高水运比重,统筹好环保、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为建设“七个岳阳”、打造全省物流成本洼地贡献交通力量。

  会上,刘爱军传达了省政府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专题会、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一审:陈晗蜜

    二审:胡  广

    三审:刘  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