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全市交通运输“打非治违”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4-04-08 11:09
 
浏览量: 1
 
|     |  |  



  4月8日,全市交通运输“打非治违”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反思、分析今年前段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对后段的防风险、防事故、保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全力以赴维护行业稳定,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动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会议主会场设在岳阳会展中心,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副市长魏淑萍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谦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军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全市交通运输“打非治违”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观看了全市交通运输“打非治违”工作警示片。湘阴县、汨罗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魏淑萍讲话指出,警示片播放的水上交通、两客一危、项目建设、超限超载治理、铁路安全环境、高速公路路域环境等领域的“十个案例”,暴露出政治站位不高、安全意识不强、职责责任悬空、斗争精神不够、细节管理缺失等问题,深刻揭示了安全、环保风险防范的极端重要性。她要求,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要对照警示片反映的问题,深入“想一想、查一查、理一理”,深刻汲取教训,切实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抓实隐患排查,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抓严监管执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坚决落实责任,深入宣传发动,严守工作纪律,强化工作实效,切实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七个岳阳”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刘爱军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贯彻“1376”总体思路,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排查风险隐患,落实好市局印发的整治方案,真正解决好一批突出问题。要盯紧水上交通主战场、打好风险隐患歼灭战,拧紧道路运输全链条、打造管理服务升级版,聚焦项目建设各环节、筑牢基层基础防护网,抓好路域环境大整治、实现路网运行安畅美,打好“打非治违”组合拳、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尽心尽力完成年度目标,以高水平安全、高质效环保推动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人及交通运输局局长、安监股长,市直和中央、省驻岳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城区运输企业负责人代表,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和相关科室、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及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一审:陈晗蜜

  二审:胡  广

  三审:刘  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