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新闻 > 市局要闻
黄宇辉率队考察荆州长江公路大桥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 市洞庭湖大桥养护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5 16:53
 
浏览量: 1
 
|     |  |  


  

    为完善我市洞庭湖大桥预防船撞系统及应急预案,4月11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宇辉率队前往荆州市路桥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公路特大桥应急处置的经验做法。

  荆州长江公路大桥是二广高速公路、207国道和荆州市城区过江通道共用的特大型桥梁,2002年10月建成通车,全长4416米,通车20多年来,大桥养护技术状况评定等级一直保持着二类桥梁标准,桥梁运行状况良好。考察组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桥梁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和桥梁主动防撞预警系统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实地考察大桥监控管理中心,现场观摩技术人员演示大桥在线监测系统,详细了解其功能模块,并就监测数据及安全管控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问询。

  考察组表示,此次考察交流获益匪浅,荆州市路桥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桥梁管养、信息化基础建设等方面的措施和经验对洞庭湖大桥管养工作有启示意义,后续将结合自身实际,学习汲取其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我市桥梁管养工作提质增效,为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审:陈晗蜜

    二审:胡  广

    三审:刘  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