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市申报2022年度省级“最美农村路”线路的公示

发布时间: 2022-05-24 18:58 浏览次数: 1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 2022 年度“湖南省最美农村路”评选工作的通知》(湘交函〔2022〕139 号),经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申请,现场复核,同意平江县天岳幕阜山旅游通景路、临湘市江南花海路、屈原区尚磊线申报2022年度省级“最美农村路”,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2年5月24日至28日。

公示期间,如对公示的线路有不同意见,可以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市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科反映情况。联系电话:0730-8759208,传真:0730-8715441,电子邮箱:417585185@qq.com。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24日

 

 

 

 

附件:岳阳市申报2022年度省级“最美农村路”线路

1. 平江县天岳幕阜山旅游通景路

天岳幕阜山旅游通景路全长17.53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是连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湖南省最佳避暑与森林康养胜地的天岳幕阜山唯一通道,便捷连通了幕阜山泉水厂、阜山梨园基地、天药堂中药材基地、多个优质稻基地和高山茶种植基地,道路附属设施齐全,路域环境良好、沿途风景优美,是平江县旅游及产业发展的样板路、快车道。

 

 

 

 

2. 临湘市江南花海路

临湘市江南花海路,起点位于江南镇政府,终点位于长江村,全长12.8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是临湘市江南镇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的油菜花节赏花循环通道,道路沿线水系改造、交安、绿化、亮化设施配套齐全,是“农村公路+”整合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典范。

 

 

 

 

3. 屈原区尚磊线

 屈原管理区尚磊线,全长11.25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服务于营田镇与凤凰乡内的800多亩龙虾养殖基地、200多亩珍珠养殖基地、100多亩莲藕种植基地、万头生猪养殖场、200多亩渔业养殖基地、万亩杂交水稻种植基地、400多亩天鹅迁移栖息湿地保护区,道路沿线水系改造、交安、绿化、亮化设施配套齐全,两侧树木达2万多棵,是屈原管理区产业、旅游、观光,展示美丽乡村建设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