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2-03 09:56 浏览次数: 1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推进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规划全市公路、水路、民航、地方铁路、管道运输以及邮政行业发展,优化交通运输资源配置,促进交通运输方式相互衔接融合。

2、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市公路、民航、地方铁路等行业政策标准;参与拟定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协调中央、省垂直管理的铁路、高速公路和双重管理的邮政等单位涉及地方的相关工作。

3、组织制定全市道路、民航运输有关运营规范、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负责权限内全市交通运输行政许可工作,参与制定交通行业运价和收费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区域和城乡交通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

4、负责拟订全市铁路运输发展规划,组织制定专用铁路、铁路专用线、地方铁路(含城际铁路)、合资铁路运输有关运营规范、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

5、指导权限内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市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市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负责全市国防交通战备工作。

6、负责提出全市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市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7、承担交通建设市场监管和绩效监督管理;拟订全市交通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组织监督、实施;负责全市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8、负责对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的领导、指导和监督管理。

9、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教育、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工作;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负责信息监测、分析和发布工作。

10、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监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的实施;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11、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内设科室(16个):办公室(信访科)、规划统计科(交通战备办公室)、基本建设科、运输管理科、公交管理科、物流管理科、安全监督科、法制科、行政审批科、公路管理科、审计科、人事科、财务科、机关党委(纪委)、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

并入局机关核算的非独立预算单位3个:岳阳市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岳阳市交通科技信息中心、岳阳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有6个: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岳阳市洞庭湖大桥养护中心、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岳阳市交通质量和安全监督站、岳阳市铁路管理处、岳阳市交通培训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局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24、25表均为空。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也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5297.50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中经费拨款22103.48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194.02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了509.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减少了142.72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减少了366.98万元 。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5297.5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847.68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250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95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3907.3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50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了26.78万元,项目支出减少了536.4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5297.5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1390.13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907.3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主要是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征拆补偿、洞庭湖大桥日常养护、交通系统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等项目,详见表21-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03.50万元,比上年减少174.68万元,是因为按照相关规定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日常公用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我局及下属二级机构公共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41.29万元,比上年减少171.48万元,下降15%。其中,公务接待费342.2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1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8万元。“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减少主要是因为单位执行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到位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同时因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会议费预算59万元,拟召开15次会议,人数2000人,内容为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春运工作会,交通安全工作会,公路建设养护相关工作会议;培训费预算75.53万元,拟开展15次培训,人数3200人,内容为公路建设养护业务培训,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培训,交通运输部门业务知识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60万元,其中,货物类40万元,工程类340万元,服务类18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8辆,其中,主要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4辆,其他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57套,单位价值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7套。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25297.5万元,主要预定绩效目标:全市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90亿元,干线公路续建77公里、新开工153公里、建成25公里,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767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安保工程1696公里,建成乡镇运输服务站5个、农村招呼站350个,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3907.37万元,其中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征拆补偿款2573万元,公路路政执法工作经费、办案费200万元,洞庭湖大桥日常养护和电费240万元,其余为业务工作经费,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907.37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29张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第30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