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编稿时间: 2016-08-26 17:12 来源: 财务科 
 

一、部门职责

我局是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主要职能有:

(一)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二)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市公路、水路、民航等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三)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全市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工作。 

(四)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全市港口、航道及航道设施的建设、维护、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港航监督、船舶检验(不含渔船)、水上安全管理,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实施港航设施建设使用岸线和通航水域内各种建筑设施建设的行业管理。 

(五)负责提出全市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的行业管理。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六)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全市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国家、省、市重点和大中型公路、水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七)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市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市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负责全市国防交通战备工作。 

(八)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工作。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机构设置情况   

2015 年纳入我局部门预算管理的二级预算单位共 9个,为市公路局、市地方海事局、市洞庭湖大桥管理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城市公交管理局、市农村公路局、市交通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局、市铁路管理处、市交通培训中心。

三、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一)基本情况。

1、收支决算情况。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9个二级预算单位。2015年度收入总计53549.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921.7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771.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65.62万元,其他收入562.42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1.71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1757.81万元。本年支出总计52668.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0.54万元、公共安全支出4万元、科学技术支出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45.8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万元、农林水支出482.3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8794.88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04.71万元。结余分配 14.0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626.96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052.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943.84万元,系保障我部门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等各项支出。包括用于人员工资、津补贴、交通运输管理、办公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9108.72万元,是我部门为完成全市交通运输项目建设而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320.4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6.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544.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70.15万元,与公开的部门预算数相比下降40%,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所致。公务接待费减少是因为单位公务接待制度健全,监控严格把关,执行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到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是因为各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维修费及油料费减少。

4、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5 年机关运行经费为2737.53万元,其中行政单位483.19万元,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2254.34万元。    

5、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5 年财政性资金政府采购决算金额为754.18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金额为281.1万元,工程采购金额为 254.87万元,服务采购金额为218.21万元。 

(二)部门决算工作的不足及改进措施。由于我局预算单位多,项目建设任务重,情况较复杂,年底对账及会计结账工作任务较重,决算报表编制时间比较紧张,对报表数据的分析不够细致。在下一年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及时反映预算执行情况,为预算编制提供相关依据。

交通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