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编稿时间: 2017-08-04 09:53 来源: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二)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市公路、水路、民航等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三)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全市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工作。

(四)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全市港口、航道及航道设施的建设、维护、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港航监督、船舶检验(不含渔船)、水上安全管理,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实施港航设施建设使用岸线和通航水域内各种建筑设施建设的行业管理。

(五)负责提出全市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的行业管理。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六)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全市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国家、省、市重点和大中型公路、水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七)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市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市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负责全市国防交通战备工作。

(八)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工作。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6 年纳入我局部门预算管理的二级预算单位共 7个,为市公路局、市地方海事局、市洞庭湖大桥管理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交通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局、市铁路管理处、市交通培训中心。

第二部分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收入总计46296.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213.91万元,其他收入83.07万元,比上年减少7252.77万元。本年支出总计47740.41万元,比上年减少4927.84万元。

二、关于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收入总计46296.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213.91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占99.8%;其他收入83.07万元,占0.2%。

三、关于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支出总计47740.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186.97万元,占59%;项目支出19553.44万元,占41%。

四、关于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6213.91万元,比上年减少6707.8万元,下降13%;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7091.32万元,比上年减少4961.25万元,下降10%。

五、关于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941.32万元,比上年减少5111.24万元,下降10% 。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46941.32万元,分别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7.7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56.5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2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85.95万元、农林水支出12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3440.6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86.97万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占比92.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批复数为19891.2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326.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24.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44.74万元、项目支出2564.8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46941.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一是因为按政策调整工资标准,追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二是财政追加交通建设项目资金

六、关于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639.5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125.1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占比58%;商品和服务支出4343.0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支出,占比1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24.70万元,主要是离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占比22%;其他资本性支出76.6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1070万元,占比4%。

七、关于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025.0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5.6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472.6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36.79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下降26%,与2015年决算数相比下降22%,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所致。公务接待费减少是因为单位公务接待制度健全,监控严格把关,执行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到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是因为行政机关公务车改革车辆减少,各事业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维修费及油料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因公出国(境) 3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472.62万元,主要用于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国家、省、市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94548批次,498955人次。交通运输部门公务用车保有105辆, 2016年未购置新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主要是公务用车维修和油料费支出。

八、关于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016年政府性基金支出150万元为原城市公交管理局项目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52.62万元,比2015 年减少584.91万元,降低21%。主要原因是:原参公单位市农村公路局撤销并入市交通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局,费用全部转为全额拨款支出未计入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02.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8.7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56.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76.5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6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8辆、其他用车7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交通培训中心教练用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57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1 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通过对2016年岳阳市交通运输局的预算配置、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内容的绩效考评,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财政部门预算管理提供决策依据,我们采用核查法核查2016年同级财政预算批复执行和部分整体支出情况,着重核查了“三公”经费及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制度情况,对内设机构,根据部门职能和年初制定的绩效考核目标,进行了实地绩效考评。

1.主要绩效情况

(一)项目建设强力推进

(二)民生实事稳步实施

(三)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四)市场整治持续深入

(五)质量安全监管有效

2.存在的问题

(一)预算编制不够细化。在预算执行过程中,预算编制与实际支出有的存在一定偏差。

(二)项目资金有待加大投入。通过制度建设、创新机制、规范管理,积极推进项目圆满实施完成。

(三)资产管理有待加强。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未严格按照会计制度的规定核算和管理固定资产,实行定期盘点制度;往来清理不及时。

3.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支出的预算要细化到各职能部门。支出预算可以采取先由各职能部门申报年度资金预算及预期绩效,再由局绩效管理小组统筹安排、综合平衡,将预算资金落实到各职能部门的具体项目并将计划公布于众。

(二)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资金,让工程项目及早产生预期效益。

(三)加强固定资产的管理,应当设置“固定资产登记簿”和“固定资产卡片”,按照固定资产类别、项目和使用部门等进行明细核算;健全对往来款的管理制度,强化对往来资金的监督和管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入的各类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与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