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2-28 09:02 浏览次数: 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岳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特编制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并向社会公开。本报告全文包括全年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岳阳交通运输网”(http://jtj.yueya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存在疑问,请与岳阳市交通科技信息中心联系(电话:8831163,邮箱:yysjtj@163.com)。

一、全年工作概述

2017年,岳阳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和《细则》,依法、全面、及时、准确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现将全年主要工作概述如下:

(一)直面公众关注,全面公开政府信息

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做到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坚决公开,尤其认真做好了社会公众特别关注的便民服务信息、财政预决算信息、项目建设招投标信息的公开工作。

1、在财政性资金信息公开方面,我局在岳阳交通运输网上公开了2017年度财政预算和2016年度财政决算情况。

2、在项目建设招投标信息公开方面,局规划统计科和基本建设科依法依规按程序在岳阳交通运输网公开了所有建设项目招投标信息,全年共计公开各类招投标信息65条。

(二)畅通公开渠道,全力打造信息平台

1、按照要求开办了“建议提案”栏目,共公开人大代表建议答复26件,政协提案答复14件。

2、2017年开展了12328交通服务热线调查问卷、“交通安全出行”网上问卷调查和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问卷调查,并根据市民提出的建议意见,要求相关责任科室或单位整改问题和不足。

3、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增设“岳阳交通建设大会战”专栏,及时发布交通建设大会战项目建设情况。

4、按照市电子政务办“一市一平台”的要求,配合市运管处关闭其单位网站,改为在市交通运输门户网站开设“道路运输”专栏,发布相关业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发布信息1310条,其中概况类信息18条,政务动态信息1075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227条。

三、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共收信2件,回复率100%。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7年度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

由于我局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有关的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我局在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责任科室或下属单位信息公开不及时;二是公众出行服务功能还不够完善。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向所有责任科室下发《关于印发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发布工作分解表的通知》,再次督促各责任科室按照对应栏目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二是将加强考核检查,对未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未及时响应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行为进行纠正、问责和查处。